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号召。3月3日上午,公司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在五公司场站举行“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实践活动暨“青城有爱 创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巴图、市管副处级干部张兰俊,机关工会、宣传教育部、安全管理部、纪检办公室、营运管理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向公司2022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颁发证书进行表彰。标兵们立足本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敬业奉献,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高尚品德和精神激励人、感召人。

作为全市启动仪式的分会场,公司派出20名雷锋车队志愿者代表组成方队在主会场宝鼎广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还在66路雷锋公交线路及主干道站点开展文明交通活动,他们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扶老携幼、提供线路咨询、宣传创城知识、擦亮公交站牌,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近年来,公司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高举雷锋旗帜,结合公交实际,打造“学雷锋365”党建品牌。公交企业的公益属性与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核心一脉相承,雷锋是公交人学习的榜样。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新机遇,首府公交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同时将继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深化“青城有爱 创城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切实把雷锋精神体现到人生追求和价值理想中。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让雷锋精神在公交事业发展的路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