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情系基层办实事 乡村振兴暖民心——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4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一年,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

01 开展“双慰问”活动

2024年1月5日,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瑞强,党委办公室、集团公司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清水河五良太乡白旗窑村和喇嘛湾镇红旗村开展调研指导帮扶“双慰问”活动,为驻村第一书记和派驻村的监测户、脱贫户送上新春祝福及诚挚问候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张瑞强详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及需要重点协调的难点问题,并对驻村书记取得的工作成绩、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慰问组一行与党员群众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生活起居、健康状况等实际困难,切实帮助他们解难纾困,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02 开展送学助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理论上“不漏学”、在学习上“不缺课”、在思想上“不掉队”,2023年11月15日,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公司工会赴驻村书记派驻村——清水河县白旗窑村开展“送书浸润进乡村 宣讲助读促振兴”送学助学活动。活动以“关怀慰问,送学上门”的形式,通过理论宣讲、送学助学的形式为生产生活困难、知识文化水平偏低的村民党员送去了学习教材和理论知识,切实践行了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下基层的基本工作要求。此次送学助学活动,进一步搭建了公司党委与白旗窑村委会、村民党员之间的思想桥梁,皆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践行“两个维护”。

03 助力乡村建设,为群众办实事

由于白旗窑村党群服务中心原有供暖设备处于瘫痪状态冬季无法正常供暖,给村委会工作人员及驻村工作人员带来了诸多不便,中心服务功能受到极大影响。春华水务集团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措人力物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白旗窑党群服务中心更换供暖锅炉等设施,保证了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转,给大家带来了温暖。

下一步,春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