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党群同心庆新春 共聚欢喜闹元宵——春华水务集团制水分公司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三五良宵,花灯吐艳映新春;一年初望,明月生辉度佳节”。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党群发展合力,增进党组织与职工群众之间的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月23日上午,春华水务集团制水分公司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学党史猜灯谜 品元宵 送祝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民俗”的庆祝活动,集聚党群阵地“人气活力”,营造有滋有味的节日氛围。

华灯竞处,人月圆时。元宵节蕴含了深厚的民族气韵和文化底色,此次活动在宋代诗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阵阵诗词中展开。现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内容为主题准备了“猜灯谜”活动,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作用。使大家不仅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能够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浓郁了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随后,大家在心愿卡上诚挚的书写下对党、对国、对家的美好祝福。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念。

在一片欢笑声中,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汤圆,一边讲述元宵节的各类习俗,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诗,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将传统佳节和党建活动深度融合,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认同感,使活动既有“党味”又有“年味”。

下一步,分公司党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持续提升职工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性、参与度,以更好的满足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文化“软实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持续敢担当、勇作为、强党建、谋发展、抓管理、保供水、惠民生,不断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