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国企党建

“公交+文旅”融合促发展 民族团结共繁荣

来源: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公交党员多维度了解北疆文化,让文明青城理念根植于心。3月11日,市公交公司第一公共汽车公司车队第二党支部联合呼和浩特五塔寺博物馆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公交文旅融合 携手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五塔寺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呼和浩特市的历史以及五塔寺的概况,让大家了解了五塔寺博物馆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56路“团结奋进号”车厢,团结奋进号的56路公交车总共有22台,车厢分为6个主题,“团结奋进号”车身印有各族同胞卡通形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宣传标语,整体融入红石榴标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车内循环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宣传片。大家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厚氛围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认同。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入人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主线,深层次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在车厢内进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题库内还增加了民族理论和政策方面的问答题。两家单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踊跃答题,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活动最后,第一公共汽车公司车队第二党支部与五塔寺博物院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交流共建是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的有效途径之一,并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探讨,分享各自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推进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充分利用好首府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实际行动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力量,宣传落实“双亲行动”理念,服务好职工群众和广大市民乘客,在公交“为民办实事”上不断注入公交内涵,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市民和职工的满意度,把教育活动融入日常,为更多市民和乘客搭建学习交流平台。